close


故宮啊~ 故宮! 其實就是台灣人口中的紫禁城, 當我跟法蘭姐跟飯店服務生說我們要去"紫禁城", 還被白眼耶...他們說, 什麼紫禁城, 是故宮! 不叫紫禁城! (但老娘就喜歡叫紫禁城怎樣? 明明就是紫禁城嘛~)




八年前第一次來北京時去過一次, 當時好興奮, 買了超多明信片的, 相隔八年後, 這兒一點變都沒有, 觀光客還是一樣多, 城中銅飾又被遊客擦的更金亮了~



這天來到故宮真是超熱...凱莉我是先擦了臉部防曬, 又噴了身體防曬, 還好有寄得戴上太陽眼鏡...




好舊的天花板, 都退色了, 北京政府也很怪, 大門外維修的超鮮豔, 大門內就不管了....各個城市都蠻有一致的風格





以前覺得故宮好小, 現在覺得有夠大....走的好累喔..怎麼差這麼多...





這些銅缽是用來消暑的, 還有一種功能就是類似現代的消防設備





還好我穿平底鞋, 快走死我了...


越往內宮走, 維修幾乎是0吧! 更顯破爛....好有滄桑感捏~



驚見大陸民眾, 來逛故宮也穿成這樣, 好佩服她的腳力...這6月熱天穿什麼絲襪+短靴?


我跟法蘭姐都不懂, 為何要有個門中門?



午休時間, 皇帝會召嬪妃, 每間房間都是相通的, 真不知道一次來幾個嬪妃, 會不會怪怪的啊~皇上的生活好公開啊~



常戲劇中看到的御花園, 原來長這樣~很普通嘛!



故宮內的商店~




漫長的城牆, 兩側延伸非常遠~想逃跑真的很難, 想躲, 也很難!



感覺像是沒有盡頭~



本來想去珍妃井看看, 卻怎麼也找不到入口, 後來發現原來需要購買珍寶展門票, 才能去看珍妃井, 這種錢凱莉當然不想花, 頭頂上的大太陽快把我給曬焦了, 只想往外衝, 做上小黃去吃鼎鼎香!

耶~鼎鼎香據說是台灣人開的店, 這麼利害的湯頭怎麼不引進台灣呢? 我到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想留口水耶...這湯真是超鮮香的~

大陸人好像很喜歡高貴裝潢的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吃小火鍋但卻是這麼高級, 還開在新光天地的頂樓. 裡面都是水晶燈啊歐式裝潢~但是客人素質不是太好, 看到有一整桌菜但都不吃完的小鬼頭, 俗俗的...有點流氓樣捏...



這邊湯底也有很多種, 但我選擇最招牌的香菇底~



看看這鍋是不是特別有高級感呢?





這種餐廳還有包廂耶...不知道裡邊要怎麼吃小火鍋?



調味料有兩種, 一種是芝麻醬, 很香~! 另外一種有點酸酸的 但是很清爽~ 兩種我都喜歡!



我點了羔羊肉, 肉質好沒話說~一點羊羶腥都沒有, 吃起來跟牛肉差不多...重點是一盤份量多的我們兩個都吃不完耶



法蘭姐點了雞肉, 兩種雞肉合一, 很新鮮!



新鮮甜美的蝦丸~形狀跟台灣的不一樣喔...


綜合菜盤...



法蘭姐要的洞豆腐


要開動囉~!!!! 沾上調醬, 實在是太美味啦~~~






大大大滿足啦!!



現點現做的餃子...上面還有麵粉耶...好妙喔...餡料是魚, 但是很腥...我們兩個各吃一個就不動這盤了!



超好吃的燒餅...有種特殊的香氣, 感覺很像是加了新疆的香料去考的,美味致極!!!


吃飽喝足了~來張鼎鼎香的門口照


門口的告示牌...拒絕味精喔! 喜歡原味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保證不會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