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人越長大
就越難在複雜的環境中交到摯友
特別在離開校園之後
要在工作環境中覓得好友
真的需要很大的緣分
我,認為自己還蠻幸運的
在這邊認識了兩個還不錯的同事
一個跟我工作密切的Shireen
一個是MKT的另一個group team lead Frances

Shireen是個容易滿足並且很有正義感的女生
說話非常宏亮, 很直, 但比我會修飾
從小在美國唸書的她,
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有時, 她像是姐姐(不過她也確實大我2歲)
有時, 她有像是朋友(因為在她的感情上,我也給她不少諮詢)
我和她工作相處的模式
目前來說都還算是順利
media group都說我們是姐妹花
每當有人叫我們公主
Shireen就會說
托你的福, 我也被喊公主了!
哈哈~
我想人相處久的的確感覺就是會變的類似
Shireen一開始也是不大注重打扮
但是現在, 好像我加入這個團體後
現在多多少少都被我影響
因為每次去開會
大家都說兩位MKT的美女....
Shireen就會又跟我說
大家都叫我們美女, 你會不會介意啊!
哈~
好吧~至少
小公主我心情不的時候
Shireen可以體諒
就會要我早早回家
不然就是陪我去大吃ㄧ頓
真是不錯!!

另外一個Frances
是個極為優秀的女生
少數沒有出國留學
但是在marketing工作上卻是歷練豐富
說話清楚 反應快
也難怪, 台大的真的不大一樣...
不過我今天才知道
本mkt部門除了我跟韓老闆是淡大畢業的之外
還有阿曼跟shireen都是小留學生
其餘幾位不是政大就是台大幫的
真是好樣的...
韓老闆今天發現這件事,
口中稱讚說: 哇~我們部門的人都這麼優秀啊~!
小公主我就瞄了韓傑夫先生一眼
韓老闆看著我就說:ㄟ...我們淡江是怎麼進來的啊?
齁~老闆!! 多虧你自己也是淡大的..拜託~淡江也很優秀好嗎!!
就是因為進的來才更加優秀啊! 這樣簡單的道理還不懂嗎?
況且, 問我怎麼進來的, 老娘我難道不是你找進來的嗎? 真的是...問你自己啦!

好吧~話又說遠了
我主要是要談談Frances
她是一個很神秘的女生
有雙大眼睛, 好清瘦
對我很像是大姐般的照顧
她常說, 我的小公主~你今天好嗎?
或者, 小公主~我今天都沒有跟你說到話, 快點跟我說幾句話讓我開心吧!
嘿嘿~好好玩
自從Frances開始大肆叫我"小公主"後
大家都這樣稱呼我了
Frances工作很忙, 天天都在會議室中打轉
很獨立很特別的女生
她是我很好的心理輔導師
但是她心裡的事 卻是很少會告訴人
因為她說 如果告訴對方不能解決問題, 那麼她不覺得有必要說出來.
恩~這的確是很特別的想法, 我現在越來越能理解
比起Shireen, 我很少有機會單獨跟Frances相處
因為我們工作內容不同, 她有她帶的人
但一開始她讓我有熟西的感覺
是因為我們都是FMCG出身
所以感覺在講marketing的時候比較是同一種想法跟語言
只要我心情不太好
她很容易感覺出來
會關心我, 讓我發洩
但是她不會追問我
這種感覺很讓人覺得貼心
對她, 我覺得很可以信任
和她說話, 有種讓人情緒穩定的作用
這星期, 我們下班後去聊了一陣子
兩個人都工作很累也滿腹心事
但她很樂意讓我把她當作是出口
雖然我不曾解釋太多
但是聰明的她
可以立刻給我ㄧ些想法
我真的明白了
人,是一種好複雜的生物
永遠不要去期待對方 是讓自己快樂最好的方式
她說, 她花好久的時間和力氣才懂得這個道理,
這需要練習,她到現在也還在練習
她說, 我還年輕, 就處在這樣複雜的環境中
所以我很幸運, 因為我可以學的比她更快
這對我是好的...

我有時常常想,
其實, 我是很相信老天爺的
祂會做最的安排, 然而這些安排一定有祂的道理
不管是跟誰相遇或者與誰分離
我相信祂, 一定幫我做最好的安排!

在掃到我的颱風尾後,
髮大人也分享我很多他自己的心得
對於人生的歷練
同樣的 她也說了和Frances類似的話
他要我永遠往positive的面向去想
因為他發現 當他這樣想的時候
態度和命運就完全不同了
他指著betch上的照片說
你看看當時的我,跟現在的我
是不是連面相都變了?
的確, 我一直懷疑那是兩個不同的人呢!
他說, 不管我在人生中有多少挫折跟不快樂
一定要答應她, 永遠往好的一面去想!!
只要我想清楚了, 我就會越來越快樂~
人生, 要的是什麼? 不就是快樂嗎?

恩~!! 非常有道理!

我似乎真的很幸運
可以遇到這些奇妙的人
我想, 來到這邊
真的是另一個際遇的開始...
我開始期待, 祂會帶給我什麼新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