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的某個的早晨, 凱莉挑好日子跟時辰, 跟李醫生約好了今天要跟Aria見面囉~!!!

前一天晚上先在中山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瞧瞧凱莉有多水腫, 肚子有多大啊!!




中山醫院的病房設備舊舊的, 病房不算大, 但還可以接受, 護士小姐倒是都很盡責, 三不五時就會進房間看一下我的狀況.



老爺就要在這張沙發上睡六個晚上, 真是相當辛苦啊!!



因為凱莉是剖腹產, 所以當晚12過後就不能吃東西啦~越叫我不要吃, 就越想吃, 還讓老爺去便利商店買顆飯糰跟蘋果牛奶回來給我解饞~

早上六點多, 護士就進來把我叫醒, 先是浣腸, 然後吊好點滴, 戴了頭套, 準備上手術台了!



問凱莉會不會緊張, 好像也還好耶~  手術當天的臉還真是腫到不行~討厭!!



接下來就是一路被推到手術室, 生平第一次躺在床上被推走, 還蠻新鮮的~ 老爺一路陪在我身邊, 就沒那麼緊張了~


一開始手術室老爺還不能進來, 他需要換裝跟消毒, 凱莉就獨自被推進去, 常聽人家說上手術台會皮皮ㄔㄨㄚˋ, 是耶~凱莉也是有這種症狀, 不過並不是因為緊張, 而是手術室的冷氣真是太冷了, 護士說因為溫度低可以避免細菌孳生, 無奈凱莉穿的薄薄一件衣服, 內衣褲都不能穿, 背部又空空的, 不抖才怪!

鎮定的我, 努力跟護士們說話, 護士詳細跟我說明待會要施打麻醉的步驟, 要我千萬要忍住別動, 不講還好, 講了就會想抖, 哈哈~

好在麻醉師動作很快, 在我用力屏住呼吸之下, 麻醉順利打完, 一點都不痛, 只是打在脊椎上, 如果醫生可以喊個一二三, 像是拍照那樣, 凱莉我絕對會像個木頭人一樣!

其實麻醉一打完, 從腳底就有一股熱流上來, 麻麻的感覺開始蔓延, 覺得下半身開始變沉重, 李醫生一過來, 我就趕緊問他麻醉已經有效了嗎? 醫生在我身上壓了壓, 問我有沒有感覺, ㄟ~我說像是有隔了一個氣墊在我身上, 感覺不太有. 醫生就說那就是了~可以開始讓先生進來, 要動手術囉~!!

老爺進來之後就坐在我身後, 醫生要他別站起來中途拍照, 乖乖坐著, 等到Aria出來醫生會請老爺準備拍照.

開刀過程是沒有什麼感覺, 老爺一直跟我說話, 化解彼此緊張的情緒, 醫生跟護士都聊起天了, 突然聽到醫生說"頭很大", 凱莉立刻問說"什麼頭很大?" , 心想老爺跟我都不算大頭, Aria頭應該不會很大啊!  忽然醫生就說, "可以準備拍寶寶了",  老爺立刻站起來去拍照, 凱莉就聽到一陣哭聲, 哈哈~Aria 寶寶來囉~!!!





R寶立刻被抓去清理, 比我想像中的乾淨很多, 根本沒有見血啊!





旁邊那個應該是臍帶血吧! 不過凱莉沒有存, 所以這是用來作新生兒檢驗用的.





Aria跟凱莉的第一次接觸, 整個趴在凱莉臉上, 弄的凱莉連呼吸都難! 還給我比中指啊!


Aria身上還有些水腫跟白白的胎脂, 躺在凱莉臉上還蠻鎮定的! 整張臉白泡泡的, 看不出什麼可愛. 護士問我可不可以看到小孩, 其實很難耶~因為她把Aria擺在凱莉臉上, 這麼"近距離"接觸, 凱莉只看到Aria的嘴巴快吃掉我的鼻子啦~




隨後Aria就被抱去該幹嘛就去幹嘛了~護士說這時候該是媽媽我要休息的時候, 然後沒過幾分鐘凱莉就昏迷了.
大概40分鐘後凱莉在恢復室中醒來, 左右兩邊都有其它剛開完刀在休息的病人, 安靜的要命, 沒多久凱莉就被推回病房了! 

醒來的精神蠻好的, 因為有先打"術後止痛針", 就是下面這一管嗎啡, 讓凱莉一點都不覺的傷口痛, 甚至我不知道傷口在哪...哈哈哈(但肚子還是很大!!)


看凱莉恢復良好, 嬰兒室的護士就迫不及待把小baby帶來, 說是要餵奶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暗無天日的親餵, 乳頭一直被磨破, 痛到凱莉每次讓Aria含住乳頭時都會先深呼吸, 然後跟老爺說"來吧!!" (其實心裡還要罵一句髒話)

Aria有輕微黃疸, 直到出院前一天都還在照光, 否則寶寶是不能跟我一起出院去月子中心享福的~






Aria有好多頭髮, 還有細細的眉毛, 都是像我呢!



凱莉爸也抱得很開心!!  每天都要來醫院報到看Aria.


生產完幾天都終於消腫囉~!! 凱莉在第三天拔掉尿管可以下床走路, 李醫生要凱莉多多走動, 剛下床的頭一兩天真是生不如死~
雖然生產的痛凱莉不曾體會到, 但是生產完當天子宮收縮的痛真是可怕, 讓凱莉都哇哇叫個不停, 據說子宮收縮跟經痛很像, 不過凱莉很lucky, 這輩子沒經歷過幾次經痛, 大概在住院這段日子一次給我受個夠!




在中山醫院前兩天因為剖腹的關係不能進食, 第三天開始凱莉就訂了月子餐, 老實說相當難吃, 只有下午的點心凱莉喜歡. 其它都進了老爺肚子了. 每天晚上凱莉都要老爺去買東區粉圓豆花給凱莉吃, 本來不愛吃東區粉圓的, 但此時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老爺睡了好幾天沙發, 沙發不夠長, 腳無法完全伸直, 所以凱莉很有孝心的把病床讓給老爺睡, 好像老爺才是病人, 哈哈哈哈~


公司的主管們送來的花, 超美的喔~



接下來一系列抱寶寶照片...

黃疸Aria, 臉紅紅.




Aria的手很喜歡動來動去, 像是個大指揮家!




住院六天終於要準備出院前往月子中心囉~



坐在車車裡面, 兩手舉高高, 好像投降的樣子, 真好笑!



接下來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還有R寶的成長日記, 凱莉下回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