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這次動作超快速的, 一回來的上班天就開始寫第一篇文章了. 凱莉覺得揪感心~

這次搭長榮航空直飛北京,  因為法蘭姐有金卡, 就帶我去長榮貴賓廳在出發前先吃吃喝喝

飛北京現在只要將進三小時的時間, 全程凱莉都在睡覺, 沒辦法~請叫我睡仙.

北京我們選擇了最熱鬧的王府井附近的飯店- 假日皇冠酒店 應該就是holiday Inn的一種吧~




房間蠻大的, 住起來還算乾淨舒服, 不過房間居然還有保險套, 真是怪了~!

 


放好行李, 凱莉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大街上走走~肚子餓了!! 該到時間找吃的囉~




王府井大街有名的就是類似台北的夜市, 擺了很多賣一樣小吃的攤位, 最多就是烤肉串了!

除了烤肉好像還有蟲子類的卵...嗚~真是怪可怕的!



隔壁攤位賣撒尿牛丸~恩~~~凱莉沒有興趣!


凱莉買了一串羊肉, 一串章魚腳, 法蘭姐說羊肉沒腥味, 好吃!! 章魚腳好鹹啊~我吃兩口就胃垃圾桶了....(老爺別罵我!)



炸鮮奶白白長長的看起來好吸引人喔...攤上擺的是還沒有炸過的, 我以為那就是直接可以現吃的, 不知道還要經過油炸呢~



炸好完全跟剛剛的不像, 賣相不好, 但是口感味道不錯, 只是吃不出哪有鮮奶味! 外酥內軟很像是台灣的某種甜點...



法蘭姐手上那跟, 真是難吃的要緊啊~小販說是香菇梗做的, 果真難吃的很, 超油膩又無味, 想像腐皮炸的酥酥脆脆的但沒辦點調味~



看到有間在賣肉夾膜, 想試試看~感覺不賴!





以為攤上會給我已經夾好的, 沒想到她現做呢!有很多香菜跟幾塊肉用刀剁碎, 通通都放到膜中, 在澆點湯汁, 熱熱的吃, 味道普通, 我覺得台灣掛包比較好吃...這邊的鹽不用錢, 怪鹹的!




法蘭姐看上隔壁再賣的捲...感覺是蠻不賴的.我只有試一小口, 但是聽說也很鹹.



黃色餅皮裡面包這些肉跟菜, 視覺賣相好像很好吃呢!






很想試試看蒙式烤羊腿, 但是好大一支腿, 對於肉類戰力低的法蘭姐一定是沒辦法的, 所以別想跟她share...看看就好!


喔耶~看到我最愛的北京甜點-驢打滾!! 趕緊買兩塊, 小小兩塊居然要12塊, 好坑人啊!

現場沒吃, 包回去旅館慢慢享用~


看到水果攤, 法蘭姐說想吃西瓜, 又買了串楊梅, 這是第一次看到楊梅跟吃楊梅, 滋味不錯, 酸酸的, 不甜但解膩.


可怕的烤蟲攤, 有幾個外國人在這探頭探腦...真怪噁的!






法蘭姐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老魯煮(但她自己不吃內臟), 我買了就要我解決掉, 才不要呢! 我不想繼續被天打雷劈...


一路散步到紫禁城的東華門途中, 看到有趣的招牌...好像我常跟老爺說的...(羞~)
搞不清楚這是間什麼店...還全心全意好想你呢!



夜晚的紫禁城很美, 很寧靜安祥...





湖邊景色~美!







天暗暗, 一路漫步回酒店~看到間便利商店, 進去買些茶水零食..凱莉到哪都愛逛便利商店!





麵包還是盼盼好? 這是什麼廣告台詞啊! 看起來好難吃的?蓉香包


應該是加了很多防腐劑的鳳爪!!!




凱莉買了這幾樣零嘴! 密製酸湯魚一點都不酸, 反而甜甜的, 凱莉後來還多買兩包帶回給老爺~加了綠茶的雪碧很清爽, 有茶味的汽水還蠻不賴的, 台灣有嗎? 最讓人驚艷的是燕京啤酒, 鳳梨口味的好香好好喝, 真像是水果汽水呢! 想多買幾罐帶回台灣但是機場沒有, 應該在便利商店多買幾罐的!




以為今晚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囉~凱莉愛吃跟眼睛很會吃是有名的, 拎著便利商店的戰力品, 往回程路上看到明亮的幾間店, 好多人坐再門口吃著小吃配上啤酒, 北京人也挺會享受的...我跟法蘭姐當下決定多買幾道小菜回去下汽水!




所有小菜都是涼菜, 邊點邊舀, 份量都還蠻多的...



這鍋魚是本世紀最可怕的魚, 每天經過這邊都看到這一鍋, 都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換過呢? 有天我指著放菜單的方向, 老闆順著看以為我要點魚, 跟我說"想吃魚是吧?" 天啊~凱莉心想怎樣我都不要吃你這鍋魚..黑黑稠稠的!




結果我們點了三道菜, 有一道算是甜點囉~ 有我喜歡吃的土豆丝(馬鈴薯), 酸酸的, 但我老覺得不夠酸! 法蘭姐挺喜歡這道, 另外一個甜點是凉拌西紅柿(番茄), 這是法蘭姐指名要點的, 我以為是什麼特殊的甜點, 原來是番茄+糖, 哈!

另外就是老北京必吃的炸降面, 但是怎麼吃都沒有台灣的好吃耶...我覺得京兆尹就夠好吃了, 北京贏在麵條Q~醬好鹹啊!




我們這麼會亂吃的兩人當然沒有把食物通通吃完, 剩下兩盒還在冰箱中呢...再也沒有打開來吃, 是謂天打雷劈二人組.....
明天吃北京烤鴨..希望我們可以通通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