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朝陽區東三環長紅橋東南(照龍飯店東門對面)
电话: 010-65824003  65822892



在出發之前, 遠再台灣時, 法蘭姐就已經訂好了近年來遠近馳名的"大董烤鴨店"!!! 記得第一次八年前來北京時, 跟團品嘗過當時赫赫有名的全聚德烤鴨, 當時一吃就讓我唸唸不忘啊, 烤鴨可以這麼多吃又美味~~(我果然很貪吃耶~)

來北京不吃烤鴨就跟沒有來過北京一樣...(老爺: 這你自己說的吧!)

我問法蘭姐, 為什麼大董這麼有名呢? 據說連非週末假日都相當擁擠, 沒訂位肯定要等上一會. 法蘭姐說大董烤鴨好吃在於清爽...哇賽...烤鴨用清爽形容..真是很特別耶...讓我躍躍欲試呢!!

抱著相當期待的心情, 早餐我都盡量少吃...不然王府井的飯店早餐還不錯呢...相當豐盛...就是要來大飽口福, 畢竟台灣好吃的烤鴨不多, 想吃也是要排隊!



大董烤鴨店有好幾間分店, 我們訂的是再靠近三里屯的店, 這樣吃飽走路去逛街有益健康, 哈哈~

說真的大陸的服務人員素質真是不太好, 腦子轉的也慢, 我們的訂為他始終查不到, 就認為我們沒有訂位, 還花不少時間去追問其他服務人員為什麼沒有訂好位, 眼看兩位沒訂位的客人在我們之後, 都陸續進去了, 我跟法蘭姐還在等服務生確認我們"沒有訂位"....搞的等我們要進去時, 服務生就說要等, 已經沒有位置了.

法蘭姐就不爽了...直接跟服務人員說就算我們沒訂位, 後面也已經進去這麼多組客人, 為什麼讓那些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進去, 輪到我的時候就說要等...這很沒道理, 服務生被我們一兇, 就趕緊幫我們找位子...果然大陸人很天兵..欠罵的!

印象中, 全聚德店比較大, 也更加富麗堂皇, 大董得裝潢很普通, 算不上特別.
 

餐具上有兩隻小鴨子~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天鵝...呵呵!



正在點菜, 轉頭一看有師父正在客人面前片鴨, 感覺好棒喔...不過大董的鴨子很小隻跟台灣的大鴨子不同. 師父刀工真讚的沒話說, 排盤又美~!!



點了一壺龍井, 這壺造型也真妙~ 感覺手把處太細了, 整壺茶好重, 又濃又澀, 凱莉我不喜歡~



首先上菜的是我點兩碗三寶鴨湯, 全名忘記了, 裡面料蠻多的, 大部分都是鴨的內臟, 不腥很好吃, 湯是有羹的感覺, 不過比羹湯再水一點, 灑上芹菜粒, 很清爽鮮美好喝, 我把湯喝光光~~~可惜太小碗了, 凱莉愛喝湯...應該來一壺才是!



為什麼凱利說湯小碗不夠喝呢? 來比比看iphone就知道湯真的很小碗, 人家不是胃口大是真的量太小了...



凱莉喝的很開心...我最愛美食了!!



哇~服務生上了一盤沾醬, 看樣子這是吃烤鴨必備的烤鴨醬, 還有奇怪的配料跟一些粗糖...這是要幹麻啊?


哇~多美的菜啊!! 超級有金庸武俠的感覺~這盤是炒冬筍, 用梅干菜炒的, 好好吃, 人家最愛吃筍子了!






再來是推薦菜色, 蝦仁炒蔥段, 這蔥段真是好吃, 脆脆的好清爽...蝦仁也好吃, 有點甜甜的滋味, 但是並不是凱莉討厭的糖醋味!

看看這也是一盤如詩如畫的藝術品啊!



兩盤放在一起, 桌上都快放滿了...這兒的擺盤還真是大, 難怪人家說北京就是北京, 是京城啊!!!天子腳下, 就是大氣!





讚嘆間, 服務生就拿了半隻考鴨過來, 讓我過目, 確認那是我們的烤鴨, 不過我哪隻到我的考鴨是哪隻, 總之我們怕吃不完, 所以就點半支, 也才168左右, 不貴!


吃烤鴨不能少的餅皮~~



超利害的美味烤鴨上桌囉~!! 是不是好美~真讓人捨不得吃, 這邊的烤鴨, 片出來上層是脆皮, 中間兩層都是帶皮的肉, 好好吃喔...天啊 ..我真希望我有好多個胃!


看仔細這油亮又美麗的鴨....是藝術品啦!



法蘭姐說他最愛的吃法就是拿烤鴨沾白糖吃, 她說這是很道地的吃法, 要我試試看,凱莉堅決不要, 我最討厭東西甜甜的, 會番桌啦!

吃烤鴨又送給我們兩個燒餅, 中間是空新的, 好香...北京的燒餅...哪都很好吃!!



就教我們大胃王吧! 菜還沒上完, 我們還點了盤炒豆苗, 好吃好吃!! 又是盤美到不行的裝飾, 這次有花瓣~
法蘭姐說, 以前來吃大董沒有這樣重視裝盤, 現在不得了了, 盤盤都是經典!! 可謂食的藝術在北京已經提升了呢~



我拿燒餅夾鴨肉, 美味一級棒!!!



剛喝過鴨寶湯, 服務人員又送來兩碗湯給我們, 我還是喝光光...哈哈!



然後正好是端午節, 服務生拿來超級迷你的小粽子, 說是甜粽, 送的, 我搖搖頭, 跟法蘭姐說我吃飽了不想吃, 況且昨晚才收到老爸的信說, 在大陸不要吃粽子, 鐵齒的凱莉還立刻不爽的回信給老爸說, 我來北京吃美食, 哪有控吃粽子...

法蘭姐嚐了兩口說超好吃, 要我一定要試試看, 凱莉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 又接一口, 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啊!!

其實粽子沒有內餡, 就是融合紅枣而已, 不甜不膩好高雅的味道~只是油了點~



服務員又送來一大盤水果啊~哇賽真是送不完耶...難不成我們今天點超多?





最後結算帳單, 還好, 最讓我們傻眼的是那壺龍井, 居然要價168, 跟鴨子一樣貴...我們傻呼呼的亂點沒有注意看價格...
這餐吃下來都很完美, 就敗在這壺難喝的茶~~下次要來的妞兒, 記得不要點茶啊~點個酸梅湯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