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到大阪的旅客都會選擇在京都住幾天, 因為要前往京都, 都會在大阪先落腳.

所有人都建議我們到關西一定要在京都住幾天, 享受那邊的日本傳統的古色古香以及溫泉旅館, 不過很可惜, 這次我定到的package已經很便宜, 所以完全都只有在大阪, 只能抽一天去京都看看走走, 若是很不錯, 下次可以考慮來京都賞櫻.




早起對我們兩個真是太困難, 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我討厭跟團的原因, 一早被挖起來吃早餐會讓我整個大臭臉. 我跟哈尼睡到驚醒, 發現已經10點了, 哈~吃個早餐飛快的弄一弄, 趕電車到大阪伬.


坐了那天在機場讓我大臭臉買的JR車票, 就是為了今天前往京都用的. JR一日卷, 可以做到京都車站, 一路上都沒有位子, 正好再過一天就要過新年了, 日本人都打算回家, 因此車上好多返鄉的旅人. 還好我們挑的是特快車, 只有停三個站, 一路直奔京都.

再中午12點多到達京都車站, 不得不說日本的鐵路真的都好準時喔...完全沒誤點. 不過京都車站真的很大, 車站本身還有伊勢丹百貨, 不過我沒有時間進去逛街啊~殘念! 車站裡面好多吃的,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看看這個吐司, 栗子口味的, 好誘人喔!!




牛角麵包專賣店~忍住啊!



因為車站太大, 我們一出站後立刻迷路, 想要搭地鐵, 看了老半天找不到標示, 爬到地上, 看到地鐵標示啊~真是開心! Porta是京都很大的地下街, 感覺也蠻好逛的, 不過一如往常, 跟我無緣啊!(跟女生去日本真的荷包會大失血~以後這種機會幾乎是沒有了, 除了跟我娘跟我姐外, 哈尼都不讓我跟朋友出國玩, 他有種被丟棄的感覺...)



地下街看起來好吃的東西好多喔~我跟哈尼沒有吃早餐, 整個飢腸轆轆, 本來想要先殺去錦市場吃一頓, 看到地下街滿滿的餐廳, 每一間都好像在跟我們招手啊~哈尼決定在車站吃中飯, 吃飽再去逛!

結果我們挑了這間, 有拉麵有海鮮凍飯的店. 看起來花樣很多~


想不到這邊的電員小姐英文頗好, 講的很流利耶! 遞給我們英文的menu, 瞬間覺得菜色超少!



我點的"雙拼" set- 有鮭魚凍跟烏龍面


哈尼點的是海鮮凍, 他直說好吃好吃好好吃~



吃飽後, 我們終於找到地鐵, 決定先去花見小路走走~不過今天真不是逛街的好天氣, 又濕又冷的~快凍死了! 看到花見小路的路標好開心~不過還要走好長一段路才看到傳統的藝妓店跟人. 哈尼一路上一直說, 確定這條沒錯嗎? 沒店也沒人耶~



好~讓我看到一家木屐店, 不過沒開!


因為一路上太無聊, 看到飲料販賣機也拍!


賣和果子的店, 但通常都好看不好吃.



另一家木屐店, 應該是賣給藝妓吧~現在沒有人在穿木屐啊



花見小路的盡頭, 市一條非常熱鬧的商店街, 這邊有我好想吃的抹茶冰, 一定要找到.


京都很有名的女生臉吸油面紙專賣店, 人好多喔! 不過我什麼都沒有買, 超貴的.


在這條商店街上來回走, 就是在找我想要吃的甜點店, 看著旅遊書介紹, 明明應該在的位置卻找不到店, 後來哈尼注意到店已經搬到對面那條街上, 我們決定吃完在開始參觀. 好累喔~先去坐一下(整個很懶惰!)

終於讓我找到茶寮御都里了, 但還是要排隊, 在日本幹麻都要排隊, 哈尼說他來排, 我先下去晃晃, 但是手機要交給他玩, 哈哈!

排隊沒有持續很久, 大概15mins我們就可以進去啦~這間店好大呢~ 不過甜點單讓我很失望, 因為人家超想吃的挫冰只有四月到十月有賣, 所以根本吃不到啦! 


只好點很甜的甜點吃~



哈尼點的超豐盛的冰, 什麼都有耶~甜到不行啊!

這一杯我以為是抹茶, 想說喝一下也好, 所以特地加300元點的, 結果好糗~我一口喝下, 發現整個喝不到東西, 這其實是抹茶凍啦! 糗爆了我!



我點的麻糬串, 有黃豆粉還有紅豆跟抹茶糖漿, 左邊是抹茶凍.


我點的哈尼不愛, 他點的我也不愛, 太甜了, 我吃一吃就開始覺得想吐, 就不想吃啦~都有勞哈尼, 可憐的哈尼解決, 他比我不能看到食物浪費!



總之, 我不適合 甜食啦!

吃的好想吐~於是決定開始走路, 消化一下!  花見小路就是藝妓們上班的地方, 因此這邊有好多喝酒的餐廳.









本想去京都有名的寺廟參拜, 但是天氣不好實在懶的亂跑, 出門再外總是很容易覺得累耶! 看到有個八坂神社, 管他的就是這邊了, 總算有去廟裡參拜.






看到好多人排隊在拜拜, 順便可以扯一下鈴噹, 我跟哈尼也想去, 但就是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拍照啊, 於是丟了10元, 哈尼狂扯, 嚇到我了, 人家只想要意思意思搖兩下就好, 他在那邊狂拉, 我都覺得繩子要斷了, 真是夠了!








離開神社, 發現走路其實也可以逛到錦市場, 就一路上慢慢走, 有好幾間百貨公司就這樣跟我說掰掰~

















錦市場坐落在一條商店街中, 相當熱鬧, 看到錦天滿宮左轉就是啦~

這像是草莓大王專賣店! 好驚人的草莓˙饗宴



錦市場的出入口上方有個錦字, 就是這邊啦!



號稱是京都人的菜集啊~但是非常注重衛生跟整潔, 一走進去就是賣好多醃渍小菜的店舖, 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我不愛吃醃菜, 沒什麼興趣一直往前走囉!




菜市場裡竟然有賣扇子的店, 好怪耶~難不成京都人會穿和服逛菜市場?



賣串燒~

可愛的年節應景商品~都是兔寶寶!



好可愛喔~本來想要買耶...但是又想到不知道要掛在哪~之後有可能又是一個捨不得丟掉的垃圾...算了!



菜場最多的就是水產店, 我們拼命想要找一盒便宜的海膽, 但都找不到!








剛剛本來吃飽飽的, 一碰到鹹食我就投降了~!! 感覺好好吃的天富羅, 有好多種口味, 我跟哈尼盒吃一支應該是花枝的.

現煮熱騰騰的, 頓時覺得替身體加溫不少.






繼續往前走, 也是很多醃渍店.

終於看到海膽了, 也要2300, 好貴喔...算了!


走道盡頭, 哈尼說想上廁所耶, 我就立刻幫他再隔壁大丸百貨找了廁所, 但是大丸不是很好, 不太好逛, 於是就找附近找了間居酒屋吃串燒. 就當作是晚餐吧!



因為我們都不是很餓, 就也沒有點太多, 點了幾串綜合炸物, 都不錯吃!

牛肉串燒~


牛小排串跟雞肉串, 日本的雞肉很好吃.



這是雞軟骨跟大腸還有紫蘇包附著雞肉串, 這個也很好吃, 上面的醬是酸酸的.


我還點了碗雜炊, 感覺像是蛋花湯底的鹹稀飯, 非常清淡, 在重口味之後來點清爽的熱湯, 蠻好的. 但大部分是我吃掉的, 哈尼吃部下, 應該是被下午的甜食給撐飽了.


回到京都車站, 但是距離搭車還有一個半小時, 決定離開京都車站, 往外面探險.




老娘快累死了~一點都不想走!


過了一個路口, 眼尖的我看到大大的uniqlo, 最近哈尼對這牌子有種偏好, 當下決定衝勁去看看, 正好線再又是大打折的時候, 哈尼搬了好多貨喔! 也買到最輕便的羽毛衣, 這裡有台灣沒有的尺寸跟顏色.


回到大阪的旅館前, 我們又去了趟便利商店, 看到新發售的飲料, 整個讓我大驚啊!!!!!!!
這不就是我小時候好愛吃的明治乳酸糖?  味道完全跟糖果一樣的飲料 連包裝都依樣, 好喝的不得了, 就是那個味!!!!!
好喝到隔天我又去搬了三盒回來.



玩過京都, 我覺得大阪比較好玩耶~哈哈跟大家都不一樣, 不過京都真的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看,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可以去宇治看看, 那邊才是抹茶的發源地, 最好是夏天可以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