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萬元過一個月的節儉生活大挑戰!!!
其實我已經算是很幸運
住在東區的交通便利地帶
不用付房租
交通費也不多(我不是個愛做小黃的人)
平常就是自己吃吃喝喝
朋友生日送禮
過年包包紅包給爸媽
其餘的都自己花掉了(買衣服佔最大宗, 其次是旅遊)
存款呢 不多
有個小小保險

我不是有錢人(如果以我個人來說, 爸媽將來留給我的不算)
我一直沒有為錢煩惱過
非常幸運吧
對於錢這檔是
我是愛花則花
媽媽也不大限制我
爸爸從我高中時候就給我一張金卡附卡

即便現在出國
我還常常拿家裡現有的美金呢~
爸媽不需要我養
有時還要貼補我點
因為他們覺得我還是個孩子
像是今天去IKEA買我房間的書櫃
也是爸爸刷卡買單
好像壓根沒想到要我付錢
這就是當小朋友的好處吧!!

但, 我已經32了
覺得, 女人身邊還是要有點錢
或者
我沒有開源的能力(要等被升遷還真是難)
但起碼, 也要懂得截流吧!
老實說
這些年
我花在衣服身上實在太多了
買了好多東西
好多可有可無的東西
很多奢侈品(女人有奢侈品是天經地義的, 總是要有一兩件的)
但年紀到了, 還是要懂得存錢的
最近我漸漸體悟的這個道理
加上即將加入扶輪社
未來的開銷只會越來越重
如果今年沒有加薪
或者沒有升遷
那嚜我辭職就是勢在必行了
好好的找工作 好好的存錢
在還沒有找到工作之前
我必須要好好的存錢
這樣才能以備不時之需啊

因此
我決定每月要存四萬元(很多...不過如果不存, 這四萬也是被我快樂花掉)
不過這四萬元裡邊, 有一萬元是旅遊基金呢...還有五千元保險費
扣掉稅金, 扣掉扶輪社的費用, 扣掉手機費, 以及每月捐款
就是一萬元的生活費了. (天啊...我要開始過超級節省的日子了)

我算過了, 每天中午吃飯大概100元,
一個月上班22天, 會花掉2200元, 晚上若是都不吃省錢也減肥
到也是好, 早餐只要吃家裡水果, 反正週六週日罷媽都帶我吃飯
也用不著我付錢
因此, 一萬元只要我不買衣服
其實還算是挺寬裕的, 吃飯我的確用布上太多錢
說不准還可以好好的存下一些
這樣之後有誰的婚喪喜慶
我就不需要動用我的存款了.

所以, 從今天開始
我要開始好好的省錢了...
嗚乎~
一萬元過一個月, 生活費, 交通費, 吃飯錢, 交際費, 書本費,都從這邊來...
加油啊!! 就今天開始!

說不訂月底時
我還可以買件衣服呢...呵呵~作人還是不要太逼啊

不過老娘衣服也是有夠多
其實很多ㄉ沒穿過, 老實說
實在沒有買衣服的必要
我起碼有四件洋裝沒有穿
超多tshirt
再買, 真的很浪費
現在超過兩千元的衣服我就覺得好貴
都認為其實店家都在賺我的錢
層層八皮
把我當傻子. 才不買呢...絕不買沒有打折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